Tuesday, February 2, 2010

谦卑的故事

载物越重入水越深

  当一只船在水中时,载物越重,水就越深;照样,一个人的心里越有爱,就越谦卑。天平上升的一边,就是空的一边;照样,人若没有爱,他也必定高傲。奥吉斯丁 说:「爱是我们的重量。」让我们装满了爱的重量罢!好叫我们谦卑。不成熟的麦穗竖得很高,越成熟的麦穗越往下垂。生命越成熟的人就越谦卑。



夫妻吵架,自尊心作祟

  夫妻吵架,通常双方总爱抢着说最后一句话,表示自己理直气壮,得理不饶人;事后却不肯说最先一句话,先向对方伸手来表示歉意。很多时候,我们都是看自己比别人强,所以错了也不肯谦卑认罪,不肯伸手道歉,要错就错到底,真是何等可怜。寇世远《属灵的耳目》

装作客气

有一姊妹在一处带领聚会。她在讲道之先,说了一些客套话;她说:「我没口才,是顶不会讲道的;若是说得不对,请大家原谅...」然后讲到正题,人心颇受感动。会后,有位老姊妹,为要试她是否真的客气,就上前对她说:「你今天所讲的道,顶不合适,毫无精彩。」她一听此话,觉得冤枉,大发脾气地责问那老姊妹:「请你指出我所讲的,有什么地方不合适!装作客气没有用,经不起试验;惟有出于里面生命的谦卑,才是神所要的。我们不要装作的死行,乃要真正的生命;不要人造假花,乃要真花.

No comments: